090911-希望破滅-w

我在唸專科時曾經拿到一張書籤,上面印著短短幾行字,卻讓我悸動不已。那張書籤我一直保留著,至今已有二十多年。今年三月因為找不到他,在心灰意冷之際突然想起書籤上的句子:「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」於是我跪在佛前祈求,祈求再見他一面,希望一切還來得及挽回。但是我沒有五百年時間,不知道佛祖能不能成全我。從電腦資料查到他的資料,我知道他已經回國,但是始終找不到他,他家人似乎也沒有幫我留話給他。
當天晚上終於找到他,是他太太接的電話。在電話中知道他已經結婚,整個人都空了。隔天他打電話給我,和我約晚上見面,心裡原本還抱著一絲希望,見面後所有幻想都破滅。他對我早已沒有任何感情,早在他出國前就已經不要我。我等他這麼多年,他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,還想再一次玩弄我的感情;又再一次說那句話:「我不可能一輩子只愛你一個人。」當初他在求婚時說了這句話,才讓我猶豫不決;我不知道他是否就是我要相守下半生的人。我明白在年輕時預開的人生支票,不一定能夠兌現。如果有一天情淡緣盡,他真心愛上別人,我可以忍痛成全他,可是他不能一開始就對感情不忠,不尊重婚姻。他那時也只不過二十多歲,也沒有穩定的工作,學歷只有高中,他憑什麼玩女人。
佛祖應該聽到我的祈求,讓我與他重逢,但接下來日子真是生不如死,我情願活在沒有過去,早已遺忘的記憶為何會再次回復。是佛祖的慈悲,還是上天的懲罰。那影像多麼地鮮明,彷彿昨天才發生。
 

~090911

本篇發表於 網路日誌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