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228-迪化街霞海城隍廟

今天是農曆正月十五,是向月老祈求姻緣好日子.
我來不及買紅燈籠,於是下午用籐和紅紙親手做一個小燈籠,但是真的太小,晚上點蠟燭時被燒了一個大洞.雖然房間對外窗戶看不到月亮,我還是依傳說將紅燈籠點亮懸掛在窗外,希望月老能幫我牽線.
下午原本想到松山霞海城隍廟點姻緣燈,因為小咪想要和我一起出門,我不想讓他知道再加上又錯過吉時,我想改天再去.
後來和小咪一起到迪化街買中藥.一到迪化街,城隍廟人山人海,照例也拜了一下,還有喝平安茶.最糟糕的是我又吹了茶,聽說平安茶雖然很燙,但是不能吹,以免把緣份吹掉.
我迷糊個性讓我錯過一些緣份,今天本來也想好好地向上天祈求姻緣,不過好像被我搞砸.難怪上次問大仙婚事,大仙說沒有,看來一切皆天命.
~1002228
本篇發表於 網路日誌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